点击进入

惠民暖人心 文化器材进基层——秦都区马庄街道举行文化器材发放仪式

2021年04月09日 09:34:0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4月7日,秦都区马庄街道在机关院内隆重举行了惠民文化器材发放仪式,为辖区18个村、1个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免费配发1000余件文化活动器材。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文化器材数量大、种类繁多,有电子琴、流动音箱、锣鼓、二胡等文化器材十多类。发放现场,街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惠民文化器材的发放,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基层文化设施,各村(社区)要切实负起责任,用好、管好这些文化设备,严禁破坏、丢失、私占器材,使其真正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开展文化惠民服务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也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构筑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出更大贡献。各村要以这次器材配发为新的起点,加强农村文化器材管理和文化队伍建设,动员和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践行“我运动、我健身、我快乐”的文化运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斗志,努力开创我办文明乡风新局面。

下一步,街办将大力推进文化进村工程,加大推进培育农村文化骨干队伍,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农民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文化、体育比赛活动,引导更多的农民群众投身到文化活动中来,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十四运”的胜利举办,同时为做好“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看咸阳》通讯员 徐凯悦 马锋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