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卫健局红衣志愿者为“创文”助力添彩

2020年09月10日 09:29:5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在秦都区,沿街门店、背街小巷、医疗机构门口你总能被一抹鲜活的身影所吸引,他们身着印有“秦都卫健”字样的红色志愿者马甲,活跃在秦都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就是秦都区卫健局的“创文人”。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秦都区卫健局扎实开展创文巩固提升工作,做细做实创文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一是迅速行动巩固创文成果。秦都区卫健局制定下发了《秦都区卫健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创文巩固提升工作的通知》,卫健系统各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划分为八大“创文”督导组,全体干部在分包区域驻点蹲守,扎实开展精细化、严格化、常态化的“创文”督导检查工作。同时,秦都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等职能部门切实做好辖区四小门店创文工作,形成协作共进、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切实巩固提升创文工作。

二是高标准严要求严格督导创文。秦都区卫健局各督导组深入各医疗机构,严格按照创文工作细则对标创建,全面检查各医疗机构是否做到环境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有序、便民设施齐全、文明礼貌服务,创文氛围浓厚。同时,进一步强化行业规范管理和监督,简化办事程序,拓展服务范围,切实提高医疗机构服务水平,树立优良行业形象。此外,卫健系统各单位对各自包抓路段、社区的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进行督导治理,清理野广告,对公共场所的创文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查,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创文巩固提升工作。

三是扎实开展创文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秦都区卫健局充分利用辖区LED屏、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介平台积极宣传创文工作,通过集中宣传、问卷调查等方式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创文工作,向市民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和创文基础知识,不断巩固强化创文成果,提高群众创文知晓率。

秦都区卫健局在全面做好日常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强措施、补短板、查漏项、攻难点,扎实、细致的做好创文巩固提升工作,捍卫来之不易的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为巩固提升咸阳创文“成果”贡献卫健力量。

(《看咸阳》通讯员 郑莹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