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持续对口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秦都区卫健局组织医疗专家赴商南县开展对口支援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2020年07月22日 10:30:0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7月14日,秦都区卫健局邀请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推拿科、呼吸科、脑病科、消化科、内分泌科等专家9人在秦都区爱卫办主任任楠的带领下前往商南县医院开展对口帮扶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培训会现场,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四位专家,分别讲授了“中医适宜技术在颈肩腰腿痛中的应用”、“冬病夏治从我做起”、“慢性脾胃病的中医药治疗及中医适宜技术”、“常见脑病中医适宜技术的实践与应用”等中医诊疗知识。专家们通过集中授课、临床案例分享的方式,通俗易懂地向商南县10家卫生院业务骨干和120名乡医讲解了中医适宜技术的应用。这次培训,旨在通过对口支援的方式提升商南县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中医适宜技术在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推广普及和规范应用,让更多的患者得到简、便、验、廉、效的中医诊疗服务。同时,秦都区卫健局就做好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和对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秦都区卫健局在认真完成部门“1+6”扶贫包抓任务的同时积极主动与商南县卫健局对接开展对口帮扶,建立长期的帮扶计划,为助力商南县健康扶贫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看咸阳》通讯员 左纯洁  秦都区卫健局 15009180603)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