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卫健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

2019年07月18日 16:53:2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为广泛深入宣传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工作举措和阶段性成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形成强大声势,7月16日下午,秦都区卫健局在区政府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全体领导干部、卫生监督所全体人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卫生协管员、各中心负责人、各街办计生办主任共计100余人参会。

此次宣讲,由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启胜主讲,张局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9次批示入手,深入阐述了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并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解了黑恶势力的十种具体表现形式,黑恶势力犯罪的特征和类型以及黑恶势力的新动向,并就卫健系统打击“医闹”事件和缠访闹访问题、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打击医疗骗保行为、整治“医托”“号贩子”乱象、整治“微腐败”“医腐败”行为、整治单位周边治安乱象、查处乱收费诱导消费及过度诊疗行为、查处公共卫生领域中的不正之风等8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卫健系统做为12个重点整治行业之一,责任重大,行业乱象专项整治是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通过宣讲,使广大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卫健系统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抓住机遇、乘胜追击,推进秦都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努力为追赶超越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特约通讯员  郑莹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