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礼泉:锣鼓喧天庆盛世 社火进城闹元宵

2024年02月26日 09:18:4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广大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23日到24日,礼泉县举办了2024年“庆新春 闹元宵”群众锣鼓大赛(社火进城)活动。

本次锣鼓大赛由全县各镇办、各部门、企业的20支社火队,1万余名干部群众参加。在两天的社火表演中,表演者们个个不惧严寒,身姿矫健,巡游中,每一位表演者都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身着鲜艳的服装,伴随着铿锵的锣鼓节奏,演员们手舞彩扇,扭秧歌、敲锣打鼓、舞狮舞龙......

活动现场,诙谐幽默的场景、朴实逗乐的动作,让现场群众不时为之喝彩叫好,社火游街队伍把大街烘托得年味十足,将人民群众庆新春过大年的喜庆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传统社火的传承与保护,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出了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来源:礼泉融媒)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