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丰仪镇举行庆新春闹元宵群众文化活动

2024年02月26日 09:15:3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物阜民丰庆盛世,礼仪盛地开新篇。2月24日,时值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丰仪镇举行庆新春闹元宵群众文化活动,来自全镇各村及辖区企业组成浩浩荡荡的方阵,展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讴歌如诗如画的幸福生活。

首先进入现场的水寨村方阵,一阵阵喧天的锣鼓,一曲曲欢快的秧歌,吸引了前来围观的群众。在随后的各村方阵的表演中,身穿农家女服饰的村姑表演的健美操,身穿藏族服饰的雪域高原舞蹈和充满浓浓乡情的民俗表演,让现场群众大饱眼福。群众陈萍高兴地说:“今天过元宵节,丰仪镇特别热闹,有的扭秧歌,有的在敲鼓,非常热闹,心情特别好。”

在长达2公里的道路上,人山人海的群众与激情四射的演出方阵构成一幅红红火火闹元宵的壮美画卷。随着汤坊镇许家村的社火表演,把整个元宵节活动推向高潮。同时,在丰仪镇商贸一条街,人们品味着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让人流连忘返、回味悠长。群众乔红梅说:“今天过元宵节、美食街美食很多,想吃什么都有,美食多得很。”

群众魏维敏和孩子看到这个场面,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这种热闹20年前才有的,今天感受到了春节的快乐和热闹,非常开心,带孩子一起看咱丰仪的社火表演,很开心。”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楠 王杰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