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武功县苏坊镇代家村发展猕猴桃产业

2019年03月21日 11:35:5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近日,咸阳市中心血站驻武功县苏坊镇代家村四支队伍打响脱贫攻坚战。

一年之计在于春,根据《武功县2019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方案》,脱贫攻坚战进入深水区,如何让代家村贫困户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会成员集思广益,商讨只有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村集体经济,才能使代家村贫困户早日脱贫。结合本村实际,动员村民流转土地百亩,种植猕猴桃如期破土动工。平整土地,联系树苗,挖沟栽树,灌溉施肥。连续大干苦干,奋战一周,百亩猕猴桃杂果林初步建成。

村支部书记马得团和驻村工作队走在种植猕猴桃产业的第一线,让代家村村民看到致富的希望,纷纷加入到劳动队伍当中。

为确保村集体经济产业可持续性发展,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会班子集体决定,在猕猴桃生长期较长,未挂果前先发展短期产业种植早玉米、洋葱、红薯等农作物,中长期产业结合,促使贫困户全部脱贫奔上小康路。

(特约通讯员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