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到血站参观

2019年03月21日 11:35:5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本网讯:昨天(3月20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的大学生到咸阳市中心血站参观。

 下午三点,五十多位同学秩序井然地来到咸阳市中心血站。大家一起观看了血站成立三十周年纪录片和无偿献血微电影《纸玫瑰》。之后,同学们分两组参观了无偿献血博物馆和采供血工作流程。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世界血液史,中国血液史和咸阳地区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史。有很多同学还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服务队的志愿者。

 在供血科,同学们见到了检验合格后准备发往临床的血液,通过供血科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不同血液的不同保存条件,知道了各种血液成分的临床功能,对于将来要从事医护工作的同学们来说,无疑是最生动的一堂专业课,也是最有趣的一项社会实践课。

 在参观的队伍中,很多同学都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所以来参观时是带着好奇和疑问的,自己献的血回到血站到底会经历什么样的工作程序才能发往临床,用到病人身上。通过两个小时的参观和学习,大家都解开了心中的诸多疑问,也增长了很多知识。

 活动组织者王艺璇同学说:3月是学习雷锋月,我们医学院学生发展办公室组织大家来血站参观,希望大家多了解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在平时多多参与,积极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参观完,同学都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了解了采供血的全过程,以后会更加积极踊跃的献血,也会多宣传献血知识,呼吁更多人加入爱心队伍来奉献爱心,为社会文明进步增添正能量。

(特约通讯员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