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刘洋:热血杏坛显真情

2019年03月12日 11:35:0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为人师表做表率,热血杏坛显真情。2月23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镇中学教务主任刘洋,利用周末再次来到泾阳县献血点捐献热血。刘洋老师说:“教师为人师表,被誉为人类灵魂工程师,捐血救人更应成为自觉践行的社会责任。”

虽然热血的次数并不是很多,但已有十年党龄的刘洋老师把无偿献血上升到文化的高度,作为彰显奉献精神的生活习惯。

正月十九是刘洋老师和爱人周婷的结婚纪念日。选择在这一天参加无偿献血,具有特别的意义。从咸阳师范学院毕业以来,夫妻俩双双走上讲台,工作上互相激励,生活中相敬如宾,为社会多做贡献成为夫妻俩的共同心愿,坚持无偿献血不仅得到了妻子的称赞,还成为学校无偿献血宣传员。

刘洋的老家在泾阳县三渠镇,他说三十多年前,母亲参加过义务献血挽救生命的事迹,在他幼小的心灵里留下深刻的印象。从上学到参加工作,他深知无偿献血的意义,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列。但真正把坚持无偿献血作为奉献追求,还得感谢老同学袁国伟。

无偿献血升华人生价值。老同学袁国伟大学毕业后,在延安一个学校教书,富有奉献精神,始终把无偿献血作为修身养性净化心灵的爱心行动,至今已经6800毫升,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受到学校师生的爱戴,也在老同学中间传为佳话。老同学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刘洋暗下决心,以袁国伟为榜样,坚持自己奉献人生的梦想。

令人敬佩的是,从一名数学教师做起,刘洋老师爱岗敬业,踏实奉献,他还先后被评为咸阳市教学能手和泾阳县先进教育工作者等多项殊荣。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刘洋老师又追赶超越,坚持献血奉献爱心,成为无偿献血者中的杏坛楷模。

(特约通讯员 于国良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