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他们依旧是最可爱的人

2019年03月11日 15:50:0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人说,人民子弟兵是最可爱的人,消防官兵们脱下了军装,离开军队序列,成为一支属于地方性质的消防救援力量。在新征程上,他们依然保持着军人无私奉献的本色,与火神搏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依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3月7日,咸阳市中心血站在淳化县梨园广场开展采血活动,血站工作人员以良好的形象和热情的服务接待着每献血者。当天中午,一辆有消防救援字样的车辆来到广场边上,一位身姿矫健的小伙子下车来到了献血车旁说:“我是淳化县消防救援队的,我们的队员想参加无偿献血,因为工作原因不能离开岗位,能麻烦你们到我们消防队去, 让我们的队员也参加无偿献血,奉献一下爱心?”

采血车工作人员姜红热情的说:“不麻烦,你们想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为他人奉献爱心,我们为你们服务这是职责所在,更是份内应该做的。”随后,姜红与其他工作人员一商量,决定把采血车开到淳化消防救援大队,满足奋战在消防救援战线上热血男儿们的献血愿望。

就这样,消防救援车带路,采血车开进了位于淳化县城郊区的消防救援大队,值班的消防队救援员很快就指定了停车位置。采血车刚停稳,身着蓝色消防救援制服的小伙子就迎了上来,热情的帮忙摆放桌椅,布置工作现场。随后,填表、查体、无偿献血活动紧张有序的开始,消防队救援员依次无偿献血。

献过血后,消防救援队副中队长苏文豪等人表示,我们大队每年在三月学雷锋月里都要集体献血,为社会做一点奉献,用行动践行精神文明,弘扬雷锋精神。虽然现在我们不是军人了,但我们还要传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消防救援队员们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的场面,吸引了周围群众的参与和点赞。

(特约通讯员 胡杨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