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赵小训:坚持献血的生命意义

2019年02月12日 11:07:0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本网讯:无偿献血是身体健康的证明,更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在多年来的持续宣传中,城乡无偿献血理念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一些无偿献血者不仅长期坚持献血,而且用爱心行动影响着一大批人参与无偿献血。咸阳市秦宝小区的赵小训就是这样一位献血英雄。

爱心奉献,贵在坚持。不到五十岁的赵小训,近二十年来坚持献血10200多毫升,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令人肃然起敬。

二十多年前,位于秦都区的北安村还是比较落后的农村,赵小训就出生在这儿。从学校毕业,他应聘到咸阳彩虹集团电子枪厂当了一名工人。咸阳彩虹集团是一个爱心企业,曾经荣获过三秦慈善奖和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赵小训就是从进入彩虹集团工作后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

彩虹集团每年冬夏都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赵小训每次总是提前做好准备,第一个排队报名参加,O型血的他每次献血都是400毫升。他的妻子魏水云也在彩虹集团工作,对丈夫的爱心奉献特别支持,自己也经常参加无偿献血,被大家称赞为模范夫妻和爱心之家。

一次献血并不难,难的是年年坚持献血奉献爱心。近二十年来,赵小训每年两次献血从不间断过。先后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铜奖、银奖和金奖。2017年,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古城西安召开,赵小训还作为献血者代表参加了大会。

赵小训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不仅受益的是自己,而且对孩子对亲朋都是莫大的鼓舞和收获。儿子受父亲的影响热血报国,在新疆喀什参军,军营里热血奉献,如今已成家立业。岳父去年8月住院输血治疗,因为妻子也是一名献血者,血费就报销了1700多元。

今年春节前夕,赵小训特意起了个大早,前往咸阳市中华广场献血屋献血。看到他健康的体魄,笔者问他坚持献血的秘诀,赵小训说:“我喜欢运动,每天走路就有十多里,身体特别好。”又问他坚持献血的意义,赵小训说:“北安村如今高楼林立,生活太好了。我献血,不仅快乐,还能帮助更多的人,这就是我坚持献血的生命意义。”

(特约通讯员于国良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