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集体献血助力春节备血

2019年01月29日 11:31:1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本网讯:春节临近,为了让临床等待输血的患者得到及时救治,1月24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组织职工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医务工作者纷纷捋袖献血,为患者奉献爱心,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备血。

上午8点,刚上班,就有很多医护人员前来献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采血、化验,有秩序的分批献血。前来献血的人群中,有身先士卒的医院领导、科长;有刚下手术台匆匆赶到的科主任;有刚下夜班还没来得及休息的医护人员;有多次献血的老职工;也有初次献血的年轻医护人员。大家用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

拥有咸阳市十大杰出青年、咸阳市爱岗敬业模范、咸阳市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等众多荣誉的骨科副主任董博,还是一位资深无偿献血者,这是他第10次献血,献完血只休息了不到十分钟,又赶回去做今天最后两台手术。当工作人员提醒他一定要多注意休息时,他笑着说:没事,骨科医生体力都非常好,不影响工作,也不会影响身体。

肿瘤一科护士张璐和吴潇洒俩人一起来献血。他们俩人本来在家休息,下午为先进集体拍摄合照又来了医院,拍完照就一起来献血了。张璐说:我们科室用血量大,像消化道疾病、化疗病人都需要输血,所以大家都知道血液对于这些患者的重要性。上午,科室领导和同事们都来献过血了,我们俩来得晚,但爱心是一样的。

针灸科实习医生张莹是第一次献血。之前有点怕献血的她在医院实习的半年时间,了解了血液对病人的重要性后,鼓起勇气来献了一袋血。献完血感觉并没有想象中可怕,说以后还会继续献血。

闫菲菲和张诚都是脑病科的康复治疗师,他们平时的工作主要是帮助病人进行肢体功能锻炼,促使肢体功能恢复。因为上午比较忙,就等下午空闲点了才来献血,献完血就急匆匆的赶回工作岗位了。

党委院长办公室的张斌是第二次献血,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发挥党员带头奉献的作用,踊跃献血,为等着输血的患者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没有人比医务工作者更明白这样的道理。正是这些可爱的白衣天使们在工作中救死扶伤,在工作外依然为患者挽救献血,他们用爱心诠释热心公益、甘于奉献的精神。

当天,共有112人献血,献血量35000毫升。

(特约通讯员 刘琼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