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中学老师钱君莉的爱心尝试

2019年01月24日 14:55:0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近日,停靠在咸阳市三原县医院门口的献血车上,来了一位第一次献血的爱心人士。她叫钱君莉,是三原县正谊中学的一位老师。

通过填表、体检、检验都合格,钱君莉顺利捐献了400毫升血液。因为是第一次献血,刚开始的时候她感觉非常紧张,通过工作人员的鼓励,慢慢消除了紧张情绪。她说:我哥、我姐夫,还有表哥,都是经常献血的人,特别是我表哥孙社安,身为医生的他自己献血的同时,还动员了附近村子好多人都参加了无偿献血,带动大家一起奉献爱心。其实我也一直都想献血,可是我很怕疼,一直不敢尝试。最近放寒假了,有时间了,所以今天鼓起勇气来试试。以前一直不敢献主要是因为内心的恐惧感,既怕疼,又怕献血对身体不利,但今天鼓起勇气试了一下后,发现其实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严重,来献血真的只需要一点点勇气而已。听说冬季献血的人少,最近又快过年了,希望我献的血能让病人早日康复,回家过个团圆年。钱君莉是个有爱心的人,平时也会照顾流浪猫和流浪狗,之前因为怕疼不敢献血,现在做了这次爱心尝试后,觉得对于健康适龄的人来说,献血真的就是一件特别平常的小事情,献完血也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所以,她决定以后坚持献血,用自己的热血帮助更多的人。

真的,无偿献血只需要拿出一点点勇气,做一次尝试,你就会发现,献血真的一点都不可怕。

(特约通讯员 刘琼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