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2018年咸阳市采供血工作成效显著

2019年01月24日 11:40:0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本网讯:为实现咸阳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大力发展,2018年,咸阳市中心血站以持续推进“观念更新年”活动为突破口,多措并举,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保持了无偿献血工作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全年共采集血液18.57吨多,献血51227人次,采血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23%,其中单采血小板4949个治疗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6.72%。

去年,咸阳市中心血站把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工作,确保医院临床用血供应和血液安全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以无偿献血服务为抓手,进一步改善献血环境,树立献血者致上的意识,血站职工立足岗位,以感恩的心态为献血者提供良好的服务,以学雷锋志愿者的身份,利用休息时间上街为献血者服务;以血站“开放日”、血站职工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民族传统节日等为载体,以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庆祝和《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宣传活动为重点,召开无偿献血表彰大会,走访慰问献血者,为山区农村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者送奖上门,深入高校农村单位及居民小区宣传无偿献血,开展评选咸阳“最美献血者”、“我带无偿献血宣传回家乡”、稀有血型献血者联谊会等系列活动,提升无偿献血知晓率, 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年共办理血费报销1313人次,其中医院直报1045人,共计105.3万多元,快捷负责的献血后服务保障工作,得到献血者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全年无一例经血传染性疾病发生,血液保障能力和管理能力持续增强,有力保障了血液安全和全市临床用血。

2018年,我市连续12年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市中心血站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单位奖,市中心血站血源科采血十一组荣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称号、血站还先后获咸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等殊荣。

(特约通讯员 胡杨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