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中心医院东郊分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9年01月17日 16:46:4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本网讯:昨天(1月16日),咸阳市中心医院东郊分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医务工作者踊跃上阵,捐献热血奉献爱心,用行动彰显医务工作者的大爱情怀。

时值隆冬季节,天气寒冷,献血人数减少,血液库存频临警戒线,咸阳市中心医院东郊分院得知情况后,主动提出开展—次无偿献血,为临床患者送去冬日的温暖。为搞好此次集体献血活动,东郊分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安排,精心组织,活动开展前,医院就召开会议,进行动员安排,要求各科室领导要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并对本科室人员进行再动员。活动当天上午,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开进医院大院还未停稳,前有医务人员就上前询问。在现场协调组识此次活动的医院后勤保障办负责人别智勇,已无偿献血13000多毫升,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他—边组织—边宣传动员。献血活动开始后,市中心医院领导、东郊分院领导等到采血车前看望参加献血的医务工作者。

笔者对参加献血的医务工作者进行了现场采访,护士王立文说,“血是生命之本,无偿献血是件好事,善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懂德血液也是有寿命的,在人体内可以再生,无偿献血帮助了别人、奉献了爱心,也刺激了自身的造血功能。所以,身体健康的人都应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作一个有爱心的人。我在上大学时就参加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是一种奉献爱心的举动,应大力提倡。”医护人员徐莉等有的刚下夜班,有的从岗位上抽时间赶来参加献血。医务工作者积极参加献血活动,彰显了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为社会文明建议增添正能量”。东郊分院医护人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受到在医院就诊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特约通讯员 胡杨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