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无惧严寒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集体献血活动

2019年01月17日 16:46:4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本网讯:持续了近10天的严重雾霾天气,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终于散去,空气质量达到优良。但这波冷空气真是厉害,上午八点,室外温度接近-10℃,在这样的严寒天气下,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集体献血活动如期举行。

8:30,活动开始。因为天气太冷,空置了一夜的献血车上桶装水里结了薄冰,即使开了空调,车上的检验仪器也无法正常工作,工作人员用手托着在空调风口下对着热风吹了十几分钟才能正常使用。

此时已经不断有医院职工前来献血,第一位献血的是急诊科司机柴红军,他坚持献血14年,还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柴红军从爱人怀孕时开始献血,亲友们开始对他献血不理解、不支持,但看他坚持献血十余年后,健康状况比身边同龄人好很多,朋友们也都在他的宣传下,一起加入了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他的爱人这几年也一直和他一起献血、奉献爱心。

冯社团是急诊科司机班班长,他也献过好几次血了,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但每次只有医院组织集体献血,他都一定会参加。

教学科的党永娇是第二次献血,平时忙着各种培训和学生日常教学工作,最近学校要期末考试了,还要忙试卷分析工作,所以早早来献血,完了就有得去忙了。

李军恒是外一科二病区护士长张宝英的爱人。张宝英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献血,觉得非常遗憾。爱人李军恒听说医院组织集体献血,特地请了两个小时假赶来参加献血活动。李军恒说孩子小时候,他陪孩子去血站参观过,实地了解了采供血工作后,现在献血更放心了。

急诊科护士长王月玲已经献血2100毫升。她不仅在每次医院组织献血时积极响应,平时还经常在街头献血屋献血。并且她和丈夫、女儿都是多次献血的固定无偿献血者,一家人把无偿献血当成了优良的家风。

急诊科医生陈琪是一位O型的“熊猫侠”,她作为医生,既懂得稀有血型的紧缺,也懂得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性。陈琪说:“现在稀有血型实行计划采血,只有等临床有需要输血的病人时我们才能献血。只要有需要,我随时都可以献血帮助其他人。”

输血科的张丽娟也是位多次献血的固定献血者了,她一大早就来到献血车上,看排队等着献血的人太多,又回到科室忙工作,忙完了才来献血,每天的工作直接接触血液,更能直接的了解病人的血液的需求,所以输血科的工作人员都是安排好工作后轮流来献血,希望用自己的血液为患者送去一些帮助。

天寒地冻,温暖的献血车上充满了陕中二附院医务工作者的爱心。他们是最美丽、最纯洁的白衣天使,因为懂得生命的珍贵,又深知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所以他们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积极奉献爱心,把冬日里最温暖、最宝贵的爱通过一袋袋血液传递给了病床上的患者。

当天,共有127人捋袖献血,献血量41500毫升。

(特约通讯员 刘琼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