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星星的爱心故事

2019年01月15日 15:17:5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这个世界。

小时候在读过一则小故事:战乱时期,一所孤儿院遭到炮弹袭击,一名小女孩受伤严重,如不及时救治会因失血过多而死,前来救治的医生血型与小女孩都不匹配,检测发现有几名孤儿的血型和小女孩一样,在被问及有没有人愿意给小女孩献血时,孩子们一阵沉默,这时一只小手微抖的举起来又放下去,接着又举起来,是个小男孩。医生走上前询问:“你叫什么名字?”小男孩回答:“恒”。在抽血的过程中,小男孩伤心的哭了起来,医生问:“是不是针扎疼了?”小男孩摇摇头。抽完血之后,小男孩望着在担架上睡着的小女孩,含着泪水笑了。医生上前安抚小男孩,才知道小男孩以为抽完血自己就会死掉。当医生问到:“为什么最后你还是愿意?”小男孩说:“她是我的朋友。”

动笔时,这个故事从我的记忆里跳了出来,以为已不记得的事情,原来从未忘记,那时候献血的种子就种在了我的心田里。

记得第一次献血是在西安小寨天桥下的无偿献血车内。高考刚结束时,我在西安小寨天桥对面的一家餐厅做暑假工,献血车停在天桥下,路过时我围着它转了好几圈,才鼓足勇气登上那辆车,献完血送了我一把天堂伞和一包膨化饼干,饼干当时就吃完了,那把伞却在陪了三年后弄丢了,希望它现在也能为某个人遮阳挡雨。  

后来去咸阳上学,就这样与咸阳市中心血站结下缘分。

读书期间在血站献了三四次全血,每次都是400ml。毕业后头两年在外工作,也就没有再献过血;后来回到西安,常去咸阳,又开始在血站献血,有一次血站工作人员问我:“要不要献血小板?”了解了血小板捐献知识后,就开始捐献血小板。

后来因工作外派,我在上海又献了400ml全血。现在又回到了咸阳,以后又可以在咸阳献血了。

我为什么献血?其实也有点私心。如果我和家人生病住院需要输血,包括我的配偶、父母、子女都可以按规定报销血费。而且我觉得用自己的血来治病救人是一件很光荣很有意义的事情。

科学献血,利人又利己。这样一件对献血者和用血者都好的事,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呢?尤其是在得知临床患者对机采血小板的需求巨大时,更坚定了我定期捐献血小板的念头,时间一到,就会到电影院十字献血屋捐献血小板。

最近,2018年度咸阳市机采血小板突出贡献奖的获奖名单公布,竟然在铜奖名单里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平时做的力所能及的事得到了肯定,非常开心!

希望往后余生继续发光发热,为自己也为别人照亮前进之路,温暖自己也温暖这个世界。

他不仅献全血而且也献机采血小板,在咸阳已献7800ml。

作者简介:王星星,1991年出生,咸阳武功人,目前是武功中燃天然气公司一名普通员工,

从零开始,提笔写字,希翼可以写出温暖人心的文字。

(特约通讯员 王星星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