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马政:献血救人是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2021年10月08日 10:13:2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一份血,一份情。献一份血,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无偿献血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马政说:“有了助人为乐这个传统美德,人生的路就会越走越宽。”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这份荣誉是马政的爱人李宁前往三原县政府街无偿献血点领取的。至此,马政已经13次献血5200毫升。

家住三原县城关镇的马政勤劳朴实,夫妻俩原先在县农机公司工作,然而农机公司经营不善,夫妻俩早早内退,在县城做起了生意。无偿献血激发了马政的创业信心,血站发来的感谢短信给了她自信和力量,爱心担当也让她在左邻右舍中备受欢迎,生意越做越好。有人问献血图个啥?她微笑着说:“献血无损健康,助人为乐做个好事,说不定咱啥时还需要别人帮忙呢。”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2018年10月份,马政80多岁的老父亲因病住进了医院,需要紧急输血治疗。咸阳血站献血办呼吁爱心人士踊跃献血,父亲得到及时输血救治康复出院,马政还在县人民医院输血科为父亲报销了血费。此后,马政献血的积极性更高了。

    马政通过无偿献血增强自信,做生意奔上小康,女儿也已经考上了大学。她说,一家人要继续献血奉献爱心,把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弘扬下去。

(咸阳血站)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