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杨红专:为人师表的爱心典范

2021年09月29日 11:15:1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一位献血英雄带动亲友同事甚至整个单位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为社会做出贡献。教师传道授业解惑,被誉为人类的灵魂工程师。如若献血英雄和教师同为一人,那一定令人敬仰值得尊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永寿县永太九年制学校教师杨红专就是一位为人师表的爱心典范。

从学校到县城有一段距离,献血服务时间也不固定,但杨红专老师时刻关注献血动态,已经十多次进城献血5000多毫升,令人称赞。

“我虽然是一位语文教师,但对无偿献血科学知识还是了解不少,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献血救人更是一种爱心文化,可以说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觉得应该率先垂范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多次荣获优秀教师荣誉的杨红专老师说。

杨红专老师家在永寿县渠子镇,从事语文教育工作多年来,他觉得语文教育不仅要教知识,更要教学生如何做人,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中,教师为人师表,更要走在热血奉献的前列。杨红专老师坦言,爱人和儿子都支持他的爱心行动,这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就是对他的爱心肯定和激励。

一个人的热血奉献毕竟是有限的,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需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支持和参与。杨红专老师不但踊跃献血,还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姐夫苏永会就是在他的带动下参加无偿献血的,学校无偿献血爱心文化氛围浓厚,青年教师贺青春就是继他之后涌现出的又一位热血典范。

(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