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27位献血者登上献血英雄榜,好想送你们一朵小红花!

2021年01月13日 15:04:1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每一份热血都是赠予生命的礼物,每一份爱心都是希望的延续。无偿献血的爱心群体来自社会各界,献血者们一次次伸出手臂,用热血传递爱心,定期献、时时献、坚持献,每一条献血记录,都是对善行义举吟唱的赞歌。

近期出炉的咸阳市献血英雄榜,依据2020年底前的献血量统计排名而来,共有27位献血者登上英雄榜,25位男性,2位女性。李军以献血总量62400毫升荣登榜首,排名前五的献血者献血总量都在40000毫升以上。

可能有很多朋友会问,这些人看着都挺年轻,怎么献血量会这么多?其实是因为他们都是坚持长期捐献机采血小板的献血者。捐献血小板和捐献全血有什么不同呢?不同献血方式,血液恢复的时间不同,所以献血的间隔期也就有了差别。

捐献全血:捐献全血是采集血管内的全部血液成分;捐血所耗时间仅需5-6分钟;捐血间隔期6个月以上,每年可以捐献2次。全血在咸阳各个献血屋(除了市内电影院十字献血屋)、献血车均可捐献,无需预约。

捐献成分血(机采血小板):捐献成分血是仅采集血液中的某种成分(我们采集的是血小板)。从一只手臂入针,通过相连接的经过消毒、一次性使用的管道流入血液分离机内,分离出所需要的血小板,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输还给献血者;捐血所耗时间约60分钟左右;捐血间隔期2周以上,每年可以捐献24次。每次捐献1-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每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按照200毫升全血计算献血量。

很多血小板捐献者身体好又有爱心,一年可以捐献血小板近20次,每年都会累计几千毫升的献血量。

近几年,我市的机采血小板固定队伍越来越壮大,出色的保障了全市临床血小板供应。由于血小板保质期短,血小板的采集都是根据临床需求决定,除了每晚确定第二天的采集任务,经常会有临时增加的采集任务,但这些献血英雄们一次次挺身而出,及时赶来,保证了全市临床患者的用血需求。

根据不同献血者设置不同的微信管理群,通过精准的管理,实现了更有针对性的招募和服务,全天在线的高质量服务,获得了献血者的一致好评,安全及时地满足了临床需求。

这些献血英雄步伐稳健,持续向前,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他们的热情和爱心,时光匆匆,每次驻足,都会发现丰碑已刻满功绩。

感谢你们,献血英雄们!

(咸阳市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发布: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