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杨嘉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21年01月04日 11:02:1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图片

热血奉献,担当使命。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杨嘉伟最喜欢伟人的一句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他说,热血奉献社会,就是想毕业后回老家投身秀美山川建设。

杨嘉伟是B型血,正在献血的他说:“杨凌是爱心农科城,希望我能在这儿学到真才实学,报效家乡。”

在老家清涧,杨嘉伟还能记得小时候黄土沟壑的满目疮痍。这儿是著名作家路遥的故乡,像牛一样奋斗像土地一样奉献,路遥的名言激励了好几代人。杨嘉伟的爸爸在延安打拼,他从宝塔中学毕业,考入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读水利工程。

在大学校园,杨嘉伟明白了好多道理,水利不仅是农业的命脉,也是保护环境的基础工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但愿所学能为美丽家乡建设做出贡献。爸妈在延安打拼的时候,就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来到大学校园,杨嘉伟想,也要有爱心担当,成为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

当咸阳血站采血车开进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早早做好准备的杨嘉伟走上献血车,填表体检献血。他还把献血的事告诉在延安打拼的父亲,父亲告诉他,献血救人就是责任担当,希望继续坚持下去,为成功人生打好基础。

为杨嘉伟点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热血奉献,心中有爱,相信他学业有成后,一定能为家乡的水利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