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马新建:无偿献血储蓄爱心

2020年12月31日 15:45:1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奉献是一种精神,人的精神是无法用金钱和物质替代的。无偿献血就是一种人道博爱的奉偿精神,它彰显的是人间的真情大爱,无偿献血储蓄爱心,会让人会觉得精神很富有”。无偿献血志愿者马新建说。

人之初,性本善。爱心,是指同情怜悯之心态,它是一种奉献精神,更是关怀、爱护人的思想感情,包括于所有情感之中。无偿献血,就是为他人、为社会奉献爱心。

杨凌朝阳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时,广大医务工作者踊跃参加,马新建也在其中,大家用热血行动书写大爱篇章,这就是爱心。爱心在献血中汇聚,真情在奉献里流淌,广大医务工作者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让社会多一些关爱。

马新建今年40岁,杨凌朝阳医院儿科副主任、主治医师。马新建是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在当天的活动中,他又毫不犹豫地走上献血车挽袖献血,

马新建说,“做一两次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坚持无偿献血是一种助人为乐的崇高思想境界,是一种人道博爱精神,是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时的具体行动,所以我坚持参加无偿献血不仅仅觉得是个人对社会的一种义务,更觉得这是一种爱心储蓄,会让人觉得精神越来越富有。”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