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喜讯!咸阳市第七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31日 11:51:4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喜     报

12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公布了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各奖项获奖情况。咸阳市再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这也是我市第七次获此殊荣。


除此之外,兴平市卫生健康局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包晓勇同志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2位志愿者获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1990位献血者获得“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249人、银奖459人、铜奖1282人。申报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按照《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规定,国家卫生健康委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部每两年进行一届无偿献血表彰,以鼓励社会、公民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

近年来,我市加大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力度,各级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切实履行《献血法》赋予的职责,社会各界积极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咸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率先建立起完善的无偿献血保障体系。特别是在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全市献血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全年共有57995人次参加献血,捐献血液21.1吨,比2019年增长10.18%,创历史新高。

目前,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已步入成熟稳固阶段,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为全市用血患者架起了通向健康的安全桥梁。据统计,2018年,全市共有53987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18.58吨;2019年,全市共有54531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9.16吨,继续保持了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确保了医疗临床用血及时、安全、有效,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