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历群绒:疫情防控挡不住爱心路

2020年09月29日 11:26:4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还是别去了吧,今年疫情防控,尽量少出门。”左邻右舍对她说。“这不行,我是稀有血型者。稀有血型者献血实行预约制度,我已经约好了,这可是要救助一条鲜活生命呢。”稀有血型者历群绒说。

这是在被誉为香菜小镇的泾阳县王桥镇,志愿无偿献血者和邻居的一段对话。历群绒做好了防护,来到最近的三原县献血点,奉献了400毫升稀有血型血。

提到香菜小镇,泾阳县王桥镇特别有名,小镇盛产香菜,远销国内各大城市。提到香菜种植能手历群绒,大家无不竖起大拇指夸赞,她不仅是香菜种植能手,而且还是稀有血型志愿无偿献血者。

去年咸阳市举行稀有血型者联谊会,历群绒在儿子王松的陪伴下一起参加。谈到无偿献血,她充满了激情和快乐。

历群绒说,作为一名菜农,不仅要关注蔬菜市场行情,更要关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她的几位亲戚都是志愿无偿献血者。前多年,历群绒到三原县销售香菜,满载收获喜悦的她没有急着回家,而是来到献血点,想参加无偿献血,当血站职工告诉她是稀有血型熊猫血时,历群绒又担心又惊喜。在血站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历群绒不仅成功献了血,而且加入到了咸阳市稀有血型者协会这个组织。

加入到咸阳市稀有血型者协会,历群绒很骄傲。回到王桥,谈起了自己的血型,她给大家讲解无偿献血的好处,献血帮助别人,也是一次免费的体检。在她的宣传带动下,好多亲戚朋友都参加了无偿献血,大家都叫她是香菜小镇上的无偿献血宣传员。

令历群绒欣慰的是,一对双胞胎儿子王松王延深受母亲的影响,在大学时也参加了志愿无偿献血,爱心担当、责任奉献,两个儿子如今都有了满意的工作。6个月前,疫情防控,交通特别困难,但历群绒和两个儿子都想方设法赶到城里献血点,奉献爱心为社会做贡献。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