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陈俊宏:金奖是最好的庆祝

2020年09月23日 10:39:3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爱心激励,望子成龙。儿子的每一次进步,他都会进城到献血点奉献一次热血,他的每一次热血奉献,又会激励儿子取得更大的进步。他就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陈俊宏。

在礼泉献血点,笔者采访了陈俊宏。这是A型血的陈俊宏第十七次专门进城参与无偿献血,至此他的献血量已经达到7600毫升。

陈俊宏是礼泉县阡东镇的一名货车司机,除了做务果树外,常年奔跑在货运的路上。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叫陈新超,小儿子叫陈新宇。当年左邻右舍说,就凭务苹果跑运输,给两个儿子买房娶媳妇,一辈子累得够呛。陈俊宏不信这个邪,说:“只要教子有方,孩子长大房子媳妇哪用我操心!”

机会从来都是垂青有爱心的人。在十多年的货运途中,陈俊宏耳闻目睹好些车祸,是紧急输血挽救了患者生命。只要身体好,无偿献血也能责任担当为社会做贡献,他开始抽空进城参与无偿献血。爱心奉献也激励儿子好学上进,给爸爸说长大也要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爱心约定,当陈俊宏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时候,两个品学兼优的儿子也相继考上了大学。大儿子陈新超毕业于海安医科大学,如今已经是西安市第四军医大学的一名主治医师。小儿子从交通大学毕业,如今也在成都铁路局参加了工作。真像陈俊宏当年说的那样,两个儿子自由恋爱,在西安和成都成家立业,都没让他操心。

陈俊宏说:“你只管奉献爱心做善事,一切幸福上苍都给安排好了。我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等再抱一个孙子时,金奖就是最好的祝贺。”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