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弟弟是村里的爱心榜样

2020年07月09日 10:36:5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我献血不多,我弟弟才是村里的无偿献血榜样。”在咸阳大唐献血屋,秦都区马庄镇的志愿无偿献血者郑创科谦虚地说。

谈到城乡无偿献血变化,郑创科感慨万千,几十年前有偿献血让人谈血色变,如今人们自愿参加无偿献血,利人利己,成为马庄人的爱心风尚。郑创科说,在销售农产品的过程中,认识了好多献血者,一起分享了献血的快乐,父母身体健康,儿女学业进步,这就是幸福,能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那就太好了。

郑创科更多谈到了自己的弟弟郑佳林,这位参军十多年的热血男儿,不仅是郑家的骄傲,也是村里的骄傲。奉献是军人的天职,走进甘肃天水军营后,弟弟郑佳林服从命令,苦练本领,热血报国。在驻地血液最紧张的时候,部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郑佳林总是率先报名参加,十多年从不间断,还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他不仅参与无偿献血,还把奉献的喜悦和亲人分享,让村里更多人了解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新农村,新变化。马庄离咸阳市区不远,经过多年的改革发展,已经和城市融为一体,人们的生活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郑创科说,受弟弟的影响,了解了无偿献血的意义,对社会对自己都是好事。弟弟的爱心奉献影响了一大批人,村里好多年轻人都说要向弟弟学习,热血报国,先从无偿献血做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郑创科说,会像弟弟一样把无偿献血坚持下去。正上高二的女儿说,高考过后,也像叔叔一样,当个献血英雄。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