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张伟:献血救人积小善成大爱

2020年07月03日 10:28:0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今年7月1日,是建党99周年纪念日。23年党龄的三原好人、人民银行三原县支行副行长张伟来到三原献血点,第七次参与无偿献血,用热血行动为党的99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积小善,成大爱。献血救人,这是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在三原献血点,张伟如是说。

今年54岁的张伟,在人民银行三原县支行领导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爱心坚守为社会做出贡献。在他身上,拥有咸阳市三星级慈善志愿者、三原县最美人物、三原好人、全民阅读模范人物等耀眼光环,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

张伟说,人生的成长之路,还得感恩父辈的爱心引领。父亲张仁伙是广东梅州人,热血报国,参军来到陕西三原。母亲杨秀琴祖籍在山东,曾是陕西省劳模,还被毛主席接见过。今年86岁的老父亲仍然教育子女听党话跟党走,为社会多做贡献。

为了资助贫困家庭孩子完成义务教育,张伟副行长发起“蓓蕾希望工程”,连续三年来,他和同事每年资助5名孩子每人1000元完成义务教育间断阶段学业。他的爱心感动了社会,先后被评为咸阳市三星级慈善志愿者、三原县最美人物、三原好人。

张伟不但热爱公益,还特别喜欢读书,受父亲影响,对毛主席的诗词更是情有独钟。工作之余坚持读书外,张伟还积极推广年轻人多读书,成为阅读推广志愿者,被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评为2019年全民阅读模范人物。

爱心满满,其乐融融。张伟之家也被评为三原县最美家庭,从住建局退休的爱人王卫也和他一块做志愿服务,女儿张珏靓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后公派留学俄罗斯,如今已在北京工作,像父亲一样热爱公益事业,也是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

张伟说:“献一份血,挽救一个生命,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呢。我们单位已经开展了三次集体献血活动。今天七一来献血,打个前站。回去再倡导组织一次集体无偿献血活动。”

(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