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民抗疫时期,你为什么要献血?

2020年02月21日 11:07:2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血液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导致街头人流骤减,采供血工作形势严峻,血液募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

      与此同时,外伤、血液病、孕产并发症、重大手术患者等急需血液救治的病患,他们的生命正期待着血液来拯救。

      还有,部分新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也离不开血液的救治,由于呼吸功能衰竭,重症患者需要使用体外膜肺氧合(ECMO)治疗,这一治疗需要以红细胞成分为主的大量血液;如果患者发生多脏器功能衰竭、弥漫性血管内凝血(DIC),还需要应用新鲜冰冻血浆和冷沉淀等血液成分救治生命。由此可见,你我捐献的血液在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的过程中也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努力保障临床用血需求

      2019年,咸阳市全年采集全血血液19.2吨,平均每日用血52600毫升,相当于每日需260余位献血者(每人献血200毫升)。由于疫情管控隔离措施的实施,街头日采集量远远满足不了日常用血需求,目前库存血液只能保证急诊、急救用血需求。

      近日,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紧急启动各团体单位献血预案。经过多方筹措和努力,我市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依然面临较大压力。

      在此,咸阳市中心血站面向广大市民、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发出紧急呼吁,在保障防控疫情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请你们伸出臂膀,给与临床亟需血液救治的患者们生命的力量!

疫情期间献血指引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团体单位无偿献血时发生传播,咸阳市中心血站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团体单位采血指南,以保障血液采集过程中献血者及中心工作人员安全。咸阳血站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不聚集,严格并加大消毒频次为无偿献血者提供安全的献血环境,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舒心的献血服务。

团体献血预约电话:

33687207

13379408030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