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献血之后哪些事情不能做?列出的这5件事 别轻易触碰

2019年12月23日 18:13:3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参与到献血这项公益活动中来,通过献血可以为医疗做出贡献,因为人体中有很多的血液,适当献血能够帮助别人,又能够促进血液的再生,除了对机体健康有好处之外,还能够达到献爱心的目的。

因此,平时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适当进行献血。另外,献血之后需要注意很多方面的问题,部分对健康不利的事情应该避免在献血后做。那么,献血之后哪些事情不能做呢?

献血之后哪些事情不能做?

1、剧烈运动

一般情况下,在献血后不能够剧烈运动,很多人在献血之后马上就投入到运动中来,如果在献血之后剧烈运动,容易导致献血部位的伤口渗血,甚至出现局部感染的情况。因此,平时在献血之后应该注意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出现头晕或者其他不良症状。

2、洗澡

在献血之后需要避免马上洗澡,有些人在献血之后马上洗澡,局部的伤口容易受到水的刺激出现感染的情况,甚至会有渗血的表现。因为人在献血之后通常身体会比较虚弱,如果此时马上就洗澡,对人的血管造成刺激,血液循环速度加快时就容易出现局部伤口出血的表现。

3、喝酒

一般在献血之后不能够马上喝酒,有些人在献血之后就喝酒,其实献血之后喝酒是大忌。如果总是在献血之后喝酒,容易对人的血管造成刺激,此时就容易导致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血压也会升高,这样会导致局部伤口出血明显。而且本身喝酒就容易增加身体负担,因此生活中应该避免在献血之后马上喝酒,防止机体健康受损。

4、熬夜

一般在献血之后需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切不可在献血之后熬夜。因为熬夜本身就对身体健康不利,如果在献血之后熬夜,可能会增加身体负担,甚至带来某些身体损伤。因为人在献血之后体内流失了部分血液,需要通过合理的方式来促进血液的再生,这样才能缓解身体的疲劳和虚弱感。

5、吃辛辣食物

一般在献血之后不能够马上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此时应该多吃补血的食物,并注意饮食的清淡。如果总是在献血之后马上就吃辛辣的食物,这些辛辣物质对身体造成刺激,容易影响血液健康。因此在献血之后需要注意相关的饮食问题,选择清淡不油腻、温和性质的食物进食,同时多吃补血的食物,这样才能有效促进血液健康。

(来源:咸阳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