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王辉:给患者康复的希望

2019年09月17日 17:02:4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在古都咸阳,名叫王辉的志愿无偿献血者不下一百位,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王辉也有十多名。今天采访的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是秦都区农村农业局技术干部王辉,他非常低调,说科学献血无损健康,只是想给患者一个康复的希望。

十多年来,王辉捐献全血24次9600毫升,还5次捐献血小板10个治疗量,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金奖。


王辉是秦都区马庄镇人,二十多年前从四川省水产学校毕业,是一位工程师,先后在秦都区渔政监督管理站、农村农业局工作。他从2003年就开始参与无偿献血,一年献血两次,每次400毫升,从不间断,大家亲切地叫他爱心工程师。

心中有大爱,家中有幸福。王辉爱岗敬业,在单位多次获得先进个人的奖励。家里更是温馨幸福,爱人卢萌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一双女儿聪明可爱,正在上高三的大女儿王怿浓说,18岁了也要像爸爸一样奉献爱心。

王辉不仅自己坚持献血奉献爱心,而且用专业的知识和亲身体验宣传动员亲朋好友参加无偿献血。在他的带动下,单位同事张卫玲、李梅英、李小东都踊跃参加了无偿献血。2017年7月19日,他和同事张小兵一起来到市中心血站领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在单位被传为佳话,成为大家争相学习的榜样。

王辉说:“血液可以再生,生命不能重来。我们的热血能给患者带来康复的希望,那该是多么有意义的事。听到这么多叫王辉的同名人奉献爱心,真的很高兴,希望王辉能成为咱咸阳的无偿献血爱心品牌。”

(文章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