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爱岗敬业 热血真情——记咸阳市第二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胡一帆

2019年08月22日 15:54:3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8月19日上午11时许,一条“祝贺我站胡一帆同志荣获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全市优秀医师荣誉”的新闻,一下子在咸阳市中心血站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群里引起“爆棚”。短短几个小时,从血站采供血大楼、从市区献血屋、从在各县开展活动的采血车上、从百里外的精准扶贫点上传来一个个热情的点赞。

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中,咸阳市中心血站血源科科长胡一帆被市卫健委授予咸阳市第二届“优秀医师”称号。因为他爱岗敬业,热血真情,“优秀医师”这份殊荣对于胡一帆来说,可谓名副其实、众望所归。

在故都咸阳这方热土上,身披全国无偿献血单位促进奖、省级文明单位等殊荣的咸阳市中心血站,是一个富有满满正能量的团队,他们用大爱唱响着捍卫生命健康的赞歌。胡一帆,就是这个团队中的一个代表,一个爱心奉献的楷模和佼佼者。

以优质服务为抓手,打造高效的优秀团队。

他首先从思想上引导员工建立起尊重献血者就是对自己最大尊重的思想观念,建立了从科室培训、日常工作流程设计到监督考核一套科学有效的服务理念和标准,实现了血源保障科从技能型科室到服务型科室的转变。

其次是制定基本服务流程,不定期开展服务回访,从献血量征询、注意事项告知、献血前饮水等细节入手,充分掌握日常工作中的服务情况,征求献血者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回访结果纳入考核工作,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增强对献血者服务需求的了解。

再次是竭力为员工创造团结、友好、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对员工日常工作需求、工作困难等第一时间进行帮助和解决,努力使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根本上保障科室服务工作,思想统一、目标明确、步调一致、团结一心。

利用大数据拓展血源让生命绽放光彩。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敬佑生命”是卫生计生工作者的初心本色。悬壶济世,医者仁心。中华传统医学一以贯之的人文情怀,体现的正是对生命的大爱。树立用科学发展理念保障血液采集,实践中注重长远和眼前,局部和整体的和谐统一,确保血液采集始终处于科学健康发展的发展态势。他紧扣血源保障这个主题,注重数据分析,依据数年的采集数据,将采血工作划分成街头、团队、宣传活动、北五县派遣等四大部分,并根据各部分的工作特点,进行全局统筹安排,努力使全年血液采集情况均衡,努力实现“旺季调节,淡季不淡”,确保临床用血需求的有效及时供应。与此同时,他同招募宣传人员—起,进机关、跑单位,在高校开办无偿献血讲堂等,保障淡季采血工作及淡季前备血工作开展的及时、高效,努力实现团体招募工作和街头采集的协调发展。

乐于奉献精神,真心实意地爱护献血者。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迅速增长并呈现多层次、多样性特征。血液工作者经常需要投入到高强度、大负荷工作之中,格外需要奉献精神,格外需要坚定执着的提高自己。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胡一帆,在专业技术上严格要求自己,并以医务工作者职业精神为指引,结合卫生系统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加强自身硬件建设,锤炼工匠精神。他先后参加了临床安全输血培训班、临床科学合理用血研讨班、国家级继续医学面授培训班等,丰富了自身的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并将新的理论技术应用于日常工作之中,习得了一种专注的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

采血一线工作所要面对的献血者很多,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他真心实意地爱护献血者,面对不同的献血者,采取不同的服务模式。每次遇到问题,特别是遇到带有情绪的献血者,他细致、热情、耐心地进行交流和沟通,让每位献血者都能感受到光荣和温馨。

胡一帆在自己挚爱的岗位上付出着,努力着,也收获着,快乐着。血源科采血十一组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称号、“全市卫生系统职业道德先锋岗”,站内先进科室等。胡一帆本人也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血站人”、“创选评”先进个人等殊荣。

“谢谢大家鼓励,以后我还要继续努力,为血站争光!为采供血事业努力奋斗!“这是胡一帆在咸阳市中心血站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群回敬大家的祝贺,也是他在新征程上新作为的誓言。

(文章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