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县区动态】永寿县工伤和生育保险经办中心加强工伤宣传 促进工作开展

2018年10月25日 10:28:0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本网讯:日前,永寿县工伤和生育保险经办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永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和陕西蜀羊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开展2018年“工伤保险进企业”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紧紧围绕社会保险法和《工伤保险条例》,以“加强工伤预防促进安全生产”为宣传主题,抓住重点和热点,增强用人单位遵法守法的自觉性和职工自我保护意识,推动扩面工作。现场发放《工伤保险条例》读本、工伤保险政策宣传资料等500多份,受到了企业及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该中心先后召开会议,学习相关文件,成立了一把手挂帅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宣传实施方案。并配备精干力量印发宣传资料、组装宣传车、悬挂横幅标语,联系媒体报道。各单位也在主要街道、企业门口等位置悬挂工伤保险宣传标语。县工伤保险经办中心还制作了一期工伤保险宣传专栏,集中公示了工伤保险参保登记及待遇的内容,促进各类用人单位履行法定义务,积极参加工伤保险。

他们组织人员在县工业园区举行集中宣传活动,制作了以“加强工伤预防 促进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宣传单和宣传册,向用人单位和各界群众宣传工伤保险各类知识。

这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劳动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增强了用人单位遵守法律的自觉性。同时让群众知法懂法,注重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风险意识、互助共济意识,特别是通过企业职工受益的事实,教育广大劳动者,提高参保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 永寿县工伤生育保险经办中心)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