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重点工作重点抓 “10+X”任务强推进

2019年03月28日 11:30:1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3月26日,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总结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运行情况,对标任务,正视问题,查找短板,分析原因,部署安排上半年工作,以实际举措强力推进“10+X”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祥君作了讲话。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康宏主持,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科室及局属单位、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重点强推、务虚求实、沙场点兵、交流方法,凝聚共识”目标,按照“汇报只捞干货不讲套话,点评立足问题明细措施”要求,15个县市区局简明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棚房清理整治、批而未供及闲置用地清理整治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市局分管领导进行了业务推进点评,讲明形势,找准差距,增强工作紧迫感,瞄准目标定措施。

会议明确了第二季度重点推进的“10+X”任务。即:大棚房另案处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国土“三调”工作、批而未供及闲置用地清理、不动产办理时间压缩、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占补平衡及高标准农田建设、“三规合一”下的国土空间规划,旧宅基地腾退等10项重点业务工作和“X”包括党建提升在内的全面综合工作。

会议就强力推进“10+X”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夯实责任,强力推进重点工作见成效。三是要理顺机制,形成高效运转的工作合力。四是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要明确工作时限,按期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结合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不足短板,就工作作风、方法、状态和担当进行了重点强调。

在工作作风方面,针对自然资源部门权力大,责任重,风险更大特点,要求全体人员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切实转变工作态度和作风,做到勤学业务,勤勉敬业,提升素质;倡导求真务实作风,挤压工作虚浮“水分”;坚持原则,守住党风廉政建设底线。

在工作方法方面,要求针对“10+X”任务,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把全年工作任务梳理、分解和细化,以半年和全年为两个时间节点,明确标准和时限,通过周报通报制度和考核讲评制度,强力推进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

在工作状态方面,要求全体人员积极适应自然资源新常态要求,克服机关规范化建设、基层“抓强建提”活动中出现的松懈反弹现象,提振精气神,囤积正能量,树立新形象。

在工作担当方面,要求上下戮力齐心,传导责任,压茬推进,人人负责。 各县市区局“一把手”要负起主体责任,借力机构改革,做好自然资源管理的谋篇布局、排兵布阵工作,坚持重点工作重点抓,做好任务谋划分解和检查督导,严管厚爱干部,确保安全生产。市局各科室及事业单位要主动揽起责任,树立服务意识,指导协调帮助基层开展业务工作。各督导组在不影响基层工作的情况下,坚持任务不完不松手,加强对重点工作推进的引导督导,确保“10+X”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对铁腕治霾工作、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再造、政务宣传和新闻报道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保持优势,挖潜提效,激发正能量,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来源:咸阳自然资源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