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推进会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五三”工作

2019年06月27日 10:44:5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6月10日,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扫黑办全体人员及各县市区局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督导组驻陕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对标靶向,持续推进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督导。

会议就迎接“国考”,抓好“一五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推进,再落实。

“一”即“一场大考”。就是迎接中央督导检查这场“大考”。要求系统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起来,积极行动起来,以雷厉风行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赶考答卷的干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五”即“五个再一遍”。就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再组织学习一遍、对整体工作再安排部署一遍、再深入动员一遍、案件线索再彻底翻查一遍、再严肃追责一遍。

“三”即“三个大起底”。就是对黑恶和刑事案件大起底、纪检监察案件大起底、村“两委”班子和主要负责人是否合格复查大起底。

会议就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引向深入、取得实效,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求围绕政治站位,聚力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重大的政治责任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加大工作力度,自查自纠、查漏补缺,不讲条件、不计成本、不惜代价,以最高标准、最大决心、最硬举措,认真对待、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是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面对中央督导检查这场“大考”,系统上下立即行动,主要领导亲自抓,配齐配强专门力量,抓紧部署和推进落实;通过“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整改问题,弥补短板;做到自觉接受督导、主动配合检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整改工作,深入推动扫黑除恶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三是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综合运用“督导、暗访、曝光、问责”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完善信息通报、绩效考评等机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问题突出的单位,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严格进行责任追究。高度重视维稳工作,严禁弄虚作假。补齐短板抓好土地卫片执法及“大棚房”另案处理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加快违建处理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咸阳市自然资源局)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