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征集线索公告

2019年06月27日 10:43:0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为深入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摸排自然资源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坚决铲除自然资源领域黑恶势力,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决定进一步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征集以下10类自然资源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1、集体土地使用方面。村委干部、农村“村霸”、宗族恶势力参与资源争夺、垄断集体土地资源,非法买卖转让集体土地、破坏农用地,以暴力手段长期霸占和控制土地资源的使用、开发和利用、纠集闲散人员阻挠工程施工致使用地单位不能及时开工等问题。

2、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方面。采取暴力威胁等非法方式胁迫征地、阻挠征地,寻衅滋事、煽动闹事、敲诈勒索,侵吞挪用征地补偿费,及非法组织抢种抢建,骗取、侵占、套取征地补偿款;非法煽动群众缠访闹访,从征地拆迁中牟利等问题。

3、土地整治、旧村改造、矿山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方面以及移民搬迁项目招投标中。恶意竞标围标、限制竞争、强揽工程的问题,及在土地整理、地灾治理项目建设中煽动村民闹事阻碍项目进展的问题。

4、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矿业权出让、转让、出租过程中。恶意竞标围标、扰乱市场秩序等问题。

5、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方面。组织团伙非法勘查、开采、破坏矿产资源,或以暴力手段长期霸占、控制矿产资源的使用、开发和利用等问题。

6、行业管理方面。欺行霸市、破坏行业管理秩序等问题。

7、执法查处方面。暴力抗法、阻碍执法、威胁打击报复执法人员等问题。

8、信访维稳方面。以涉地涉矿问题为由,煽动、组织群众缠访闹访、群体性上访和非正常访等问题。

9、城乡规划管理方面。非法干预容积率调整和项目审批,以及有黑恶势力参与的干扰城乡规划管理造成的违法建设等问题。

10、履职方面。党员干部等公职人员包庇、纵容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关系网”等问题。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及其“保护伞”,举报人可采取实名或匿名,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网络或其他方式进行举报。对于举报线索我们将严格保密。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线索征集电话:029-33548056

举报邮箱:xygtxfdcs@163.com

举报受理地址:咸阳市玉泉东路咸阳市自然资源局

邮  编:712000

咸阳市自然资源局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