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综述】四年磨砺今日亮剑| 咸阳:当好东道主 办好省运会

2018年09月18日 17:47:2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四年前,咸阳喜获省运会承办权,

四年后,激情省运圆梦咸阳。

四年,一千四百六十个日夜,

重任在肩、全力而为,

我们以“咸阳速度”创造“咸阳神话”,

旧貌换新颜,初心从未变,

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

——一个梦想,一语诺言,

咸阳,四年磨砺、今日亮剑!

521166435650237355

    过关斩将:36票喜获承办权

  2014年1月,2018年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承办城市选举会议在西安举行。经过近2个小时的申办陈述、现场提问和两轮投票,咸阳市凭借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便捷的交通条件、发达的通讯网络、良好的治安状况……,最终以36票的骄人成绩完胜榆林、渭南,喜获陕西省十六届运动会的承办城市。这也是陕西省运会实行申办制以来,继宝鸡市之后,第二个获得承办权的地市。

  过关斩将尽欢颜。作为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同时也是社会各界期盼和关注的文化盛会、民生盛会、发展盛会,是一次提升地域综合能力、促进追赶超越、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机遇,必须排除万难、全力以赴!

 

625559264453907016

342610049776861733

   运筹帷幄:领导“挂帅”明确奋斗方向 

  将筹办省运会连续3年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纳入全市工作总布局、统一部署,足见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省运会的重视程度。同时,市上成立了省运会咸阳市筹备委员会,由市委书记任名誉主任、市长任主任,8名地级领导担任副主任,设置一室十三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筹委会先后召开了七次全体会议,建立了驻会副部长、联络员例会制度,加强协调沟通,动态解决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调研办公,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省十六运各项筹建工作有序快速推进。

  领导“挂帅”,将士齐心。办省运会就要办一届“精彩纷呈、质量一流、彰显魅力、全民共享的体育盛会”,这是市委、市政府的承诺,更是490万咸阳人的期盼和梦想!


砥砺奋进:场馆建设彰显“咸阳速度”

秦地最胜,无如咸阳。赳赳老秦,尚勇争先!

2016年3月16日,作为省运会主场馆的奥体中心破土开工,规划控制用地1059亩,主体育场建筑面积约70000平方米,座位数4万座,是一个集体育比赛、全民健身、体育用品集散、户外装备配送、国民体质监测为一体的文化体育休闲中心。

  省市领导屡屡现场调研、频频检查督战,建设者们抗严寒、战酷暑……奥体中心终于在今年7月竣工验收,一经投入使用,就成为市民心中的“咸阳鸟巢”,成为咸阳市一个地标性重大体育建筑。

  如此高规格、严要求的工程,按理需要三年半到四年方能完工,奥体中心仅用了两年零两个月,这就是天道酬勤的“咸阳速度”!

  作为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体操项目、游泳项目以及闭幕式场馆,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两馆建设”(体育馆 游泳馆)按照国家乙类比赛标准建设,建筑面积24475.7平方米,两馆共设有座椅4778座。

 如此大面积、高标准的工程,按理需近两年半时间,咸阳职院“两馆”建设仅用了一年零十个月,这就是追高超越的“咸阳速度”!

  投资1.8亿元建设武功县体育中心,结束了当地没有体育场馆的历史;投资1600万元对市体育馆进行彻底改造;兴平、三原、彬州等地承担赛事的11个体育场馆也都被提升改造。至此,咸阳市用于省运会比赛的体育场馆规格之高、投资之大、数量之多,可谓空前。

  至此,元气满满地“咸阳速度”无处不在,无所不及!


  激情澎湃:省运惠民促进全面发展

  四年里,公共基础设施大变样:全市完成主城区12个广场综合大整治,对城区231座公厕进行全面升级。对26条道路路灯进行提升亮化改造和维护,人们发现咸阳更绿了、环境更美了、夜晚更靓了。

  四年里,体育惠民工程让人暖:咸阳湖二期的奥林匹克运动场;100多公里全民健身长廊,20余万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进行休闲、锻炼。

  四年里,全民健身赛事频举办:2017咸阳渭河半程马拉松比赛、2018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秦直道自行车赛等多项有影响力的精品赛事,激发了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2017年至今,咸阳市共举办群众性体育比赛256场次,参与人数12万余人。健身运动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咸阳人的生活方式。

乘省运东风,享体育福惠。如今的帝都咸阳,处处都是运动场,时时可见运动员!


万事俱备:好客咸阳等您来

  这是一场凝心聚力的盛事狂欢,更是一场追赶超越的服务盛宴。为此,咸阳全市各级各部门总动员、齐发力,只为“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  

后勤接待准备就绪——45个接待指定酒店宾馆提升完善,“一对一”接待100个代表团,700余辆车保障交通运输。

   安全保卫严阵以待——8000多警力厉兵秣马,全力保安全。

  氛围营造掀起高潮——统筹利用一切载体和媒介,在市内全面呈现陕西省十六运主题口号和元素,扩大十六运知晓率。

   开闭幕式合练冲刺——一流的导演团队,精心策划和多次打磨,形成了陕西省十六运开闭幕式整体方案。突出咸阳特色,从体育元素入手,将体育运动与文化艺术、地域风情与传统文化、民族情怀与祖国梦想融为一体。

   志愿服务全面展开——5100名群众演员志愿者,1750名赛会志愿者全面服务开闭幕式及竞赛组织工作。

  信息保障基本就绪——与4大运营商积极对接,完成全部设备安装,届时能满足5万人通话使用要求。

历时16天,圣火传递已经到达,

筹备4年,省运盛会马上开启,

让我们共同唱响“咸阳进行曲”,

以好客胸怀欢迎八方来宾,

追赶超越,梦想飞扬,

追赶超越,梦圆三秦!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范秋艳  王战峰 报道)

 

看咸阳 观天下 2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