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暖心!咸阳公路人全力为受困车辆和司乘人员提供帮助

2024年02月26日 09:58:2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受新一轮冰冻雨雪天气影响,咸阳境内高速公路不同程度实行交通管制,福银高速长武方向所有车辆从永寿南全部沿312国道等路段进行分流,咸阳公路人闻令而动,用暖心行动为受困车辆和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帮助。

2月22日,一辆满载着49吨货物的大型货车,途经312 国道永寿永平段时,由于连续降雪地面湿滑,正行驶至爬坡路段,车辆瞬间出现打滑情况,坐在驾驶位的司机师傅吕仁科心中一惊。关键时刻,正在附近除雪的公路养护铲车及时出现,免费将大货车拉到坡上的平缓地带,并护送大货车安全驶离。

吕仁科说:“我是从河南往青海去的,走到永寿永平三岔口这个坡上打滑走不了了,正好碰见咱们这边的公路养护人员,铲车师傅特别好,免费帮忙给我拽到平路上了,非常感谢他们。”

咸阳市公路局永寿管理段管养着永寿境内国省干线公路44公里,其中312 国道32公里,311省道12公里。312国道永寿永平段海拔1505米,冬季这里极端雨雪天气频发,连日来冰冻雨雪天气导致的高速公路封闭,让312国道永寿永平段通行压力激增,过往的大货车数量增加到4000多辆、小客车也在2000辆以上。这几天,市公路局永寿管理段工作人员坚持全员上岗、24小时不间断巡查,平均每天救援受困车辆在20台次以上。

过往司机许伟告诉记者,自己从甘肃返回郑州,途经咸阳这一带路况整体来说路面结冰基本是没有,比较容易走,一路上也看到好多工作人员在有些车辆打滑的情况下帮忙推车,感觉这边的工作人员工作非常努力,为他们的付出点赞,也感到很温暖。

咸阳市公路局永寿管理段支部副书记李伟锋说:“如果遇到重载车辆爬坡困难的情况下,我们会及时调动装载机过来将这些重载车托运到平整路段,方便通行;遇到一些受困车辆,有车辆损坏不能及时走的,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专业救援车辆,在等待的过程中会邀请他们走进司机之家,提供热水、零修、手机充电等服务。” 

在为过往的司乘人员提供服务的同时,市公路局永寿管理段工作人员还在32公里的国道和12公里的省道上来回穿梭,根据降雪和路面情况实时铲雪、融雪。一粒粒融雪剂,一颗颗为民情,过往的司乘人员看在眼里、暖在心头。

咸阳市公路局局长文涛说:“我们启动了17支应急抢险支队,投入38台除雪保畅车辆,从机械、设备、物资、人力等方面都做了全方位的安排,积极和当地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协同联动,及时向社会各界发布路况信息,确保道路出行安全畅通。”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高启红)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