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艺”起抗疫】咸阳市秦都区文化馆抗疫工作纪实

2022年01月16日 12:30:0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2021年末,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西安疫情的复杂形势和不断升级,12月19日,秦都区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秦都区文化馆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立即组织抽调7名党员干部分别前往渭滨办、双照办、马庄办等点位,参与全区集中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馆长赵艳妮在带队组织核检期间,萌发了以战疫歌曲激励和赞美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创作动机,在天阁村值守的时候开始了歌曲《抗疫队伍进行曲》的创作,短短四天,就完成了《抗疫队伍进行曲》原创歌曲MV制作。作品在秦都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平台一经发出,就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喜爱,点击量近万人次,随后相继在央视频、陕西都市快报、学习强国咸阳平台、咸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平台被推出。许多文化文艺工作者提笔从戎,参与到了以“艺”战疫的队伍中来,创作了质量很高,形式多样的抗疫主题文艺作品,比如:歌曲《春暖人间》《请你做核酸》;我馆文学干部王晓林同志创作的诗歌《我爱您,咸阳》;非遗传承人王倩的10米长卷抗疫速写画;陕西快板《陕西疫情八方援》;舞蹈《抗疫队伍进行曲》等等。

12月26日,按照区委组织部安排部署,文化馆大部分干部职工下沉到秦都辖区各街办、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个别同志居家办公。下沉社区的同志主动放弃休息,冒着寒风坚守岗位,坚决听从社区调度,在门禁值守、数据排查、核酸检测、敲门行动、清理隔离户生活垃圾、运送生活物资等工作中恪尽职守,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居家办公的同志继续组织征集群众文艺优秀抗疫作品,编发公众号,用诗歌、书画、舞蹈、音乐等文艺作品为战疫加油,为群众解压,截止2022年1月15日,共编发了29期94件抗疫作品。用文人独特的方式和高度的文化自觉记录了非常时期的感人画面,致敬抗疫英雄,赞美一线奋战人员,为抗疫贡献文化力量。

 2022年1月10日起,大部分同志回到单位工作,秦都区文化馆按照全区的统一安排,积极投入到春节文化活动的筹备工作当中。及时召开了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的筹备组织会议,拿出了“福虎迎新春  欢乐过大年”2022秦都区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云展演方案。目前,此方案已经被区委宣传部和区文旅局通过,大家正在为下一步顺利实施做积极的准备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秦都区文化馆每一位参与抗疫工作的同志都全力以赴、夜以继日、毫不退缩,为支援全区抗疫战役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咸阳市秦都区文化馆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