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疫情防控】王恩尚:退伍老兵不褪色 坚守战“疫”不停歇

2022年01月14日 10:13:0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主战场上,咸阳市住建局房屋征收中心干部、退伍老兵王恩尚的革命精神再次被点燃。他积极参与,不惧困难、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今年57岁的王恩尚是咸阳市住建局房屋征收中心的一名干部,也是一名退伍老兵,疫情来袭,他退伍不褪色,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备志愿者工作,但最初的热情却因社区“志愿者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岁”这一条件而被婉拒。

王恩尚:“我一听这话就着急了,我就给她们说我是一名参战老兵,一名共产党员,我的身体十分健康。一定能够完成社区安排的各项工作,也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你们可以完全放心。”

正是这样的一份坚定和决心,责任和初心,王恩尚深深打动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中。2021年12月25日,当王恩尚从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田向阳手中接过退役军人小分队旗帜时,他十分激动。

王恩尚:“我们在授旗仪式上庄严发誓,‘听党话,跟党走,请领导放心,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我是一名退伍老兵,更应该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为守护老百姓的健康站在第一线。奉献我们退伍老兵的一份干劲和力量。”

随后,王恩尚迅速下沉到秦都区渭滨街道办西环路社区,参与文彩舫小区防疫值勤,为小区6轮次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给中高风险地区返秦住户张贴隔离封条,上门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秦人员,还主动上门给小区居家隔离户派送米、面、油、菜等物资和清运垃圾。因小区都是多层建筑,上门就得爬楼梯,他就和年轻人一起上下楼梯。1月5号到6号两天时间内,社区安排上门排查返咸人员情况,给空置房屋贴封条。从早上9点开始,大家穿着防护服开始新的工作,一直忙到晚上的十点半。居民哪里有需要,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王恩尚不曾喊过一声苦、不曾叫过一声累,一心只装着为群众解决难题这一件事。

王恩尚:“在对越反击战中我突击入党,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国家,在战火纷飞的硝烟中练就了铮铮铁骨。现在,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能够再一次与一群热血青年一起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我感到十分光荣。我觉得自己全身都充满了动力,不管多难、多危险的工作,我都能坚持下来。因为我是一名老兵,是一名共产党员,群众只要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在防控一线。”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洁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