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游园忆端午 青春颂华章

2022年06月02日 17:51:1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了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激励辖区青年砥砺初心。5月31日,渭滨街道团工委、渭滨街道星火路社区联合举办了“游园忆端午 青春颂华章”活动,迎接端午节。

活动现场,身着汉服的青年朋友们齐聚星火路社区,一场穿越古今的端午游园活动拉开帷幕。青年们分别通过“画‘说’百年峥嵘,追忆百年团史”绘制一幅幅扇面献礼建团百年;“奏响时代强音,古筝礼赞百年” 听古曲,挂香包,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探寻传统文化,牢记初心终不忘” 体会传统端午射五毒、包粽子、扎艾草等习俗并寻觅初心,坚定使命。

活动当天还邀请了社区老人教大家缝制香包,分享民俗文化。

社区老人苑玉兰:“今天我们和社区的孩子们一起共度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我觉得很有意义,这些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我希望年青人们能够很好地传承下去。”

青年代表李超:“我们新时代青年人应该弘扬民族文化,发扬民族精神,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传统端午佳节的魅力,也进一步激励了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杜梅 翟腾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