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发布+丨当前形势怎么看

2020年10月11日 09:39:3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咸阳市经济出现较多困难,稳增长面临严峻形势,市委鲜明提出了把“止滑促升、决战收官”作为当前全市工作的主题主线,既清醒务实,又笃定坚毅。识大势、想咸阳,我们要全面辩证看待当前咸阳的经济发展形势,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众志成城攻难关,凝心聚力促发展。

我们要站位国之大者、站位新时代追赶超越、站位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准确把握咸阳的发展方位。当前,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回归正轨,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制度自信和发展自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这必将为我们开拓更多的发展新路。

今年前期,咸阳市工业、投资、消费增速均有下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这样的状况,与咸阳的经济体量和历史地位不相匹配。进入四季度,咸阳市秋冬季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等工作即将收官,各项任务的完成面临很大挑战和困难,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放松和懈怠。同时,我们必须看到,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等战略机遇相继迎面扑来,只要我们勇于发挥并善于利用自身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就一定能迈过眼下的坎、克服暂时的难,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们既要看到当前发展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更要看到我们拥有的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事在人为、事由人干,人的因素是最为根本的因素。我们有饱含赳赳老秦人精神的人民,有不畏艰辛的广大干部职工,有引领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各级党组织,只要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凝心聚力提神,肯干苦干实干,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当前,全市上下要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止滑促升、决战收官”这个当前全市工作的主题主线上来,拿出老秦人的“拧”劲、鼓足咸阳人的拼劲,用斗争精神、昂扬姿态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务必确保咸阳市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

(咸阳日报)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