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创原总窗口科创服务体系建设标准》发布

2022年12月13日 11:25:4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11月25日,《秦创原总窗口科创服务体系建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发布。

《标准》是由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牵头,通过吸收全国优秀科创服务经典案例经验,结合总窗口实际情况,制定形成的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科创服务体系建设标准。《标准》面向秦创原总窗口及西安市“一总两带”协同创新基地的科技创新企业推行,包括但不限于引培的春种项目、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产业链重点项目以及其他科技创新主体,致力于打造统一、规范、高效的服务协作机制,旨在通过加强顶层设计,为提升科创服务质量、促进创新资源要素高效流动、构建秦创原科创服务良好生态提供有力支撑。

《标准》遵循“一三五”原则,具有覆盖全、分类细、操作性强等特点。“一”即“一线工作法”理念,做到服务触角在一线、服务团队在一线、需求解决在一线、工作职责在一线。《标准》规定了详细完备的服务项目,涵盖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三”即“三个联动机制”,分别为线上与线下联动、虚拟与现实联动、个性与统一联动。秦创原建立了“1+5+N”服务体系。《标准》以此为基础,通过规范服务场地建设、规章制度、设施设备、信息展示、团队配置等,为企业搭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类创新资源汇聚的平台。“五”即“五项服务内容”,分别为政策兑现、人才服务、科技金融、科技政务、协同赋能。《标准》明确了以上的服务范围、服务环节,对服务频次、需求跟进、需求响应等环节制定了具体规范,要求“即日办、日调度、周推进、月总结”,保障服务成效。

截至目前,秦创原总窗口累计为科技企业提供科技服务14903项,梳理总结企业各类需求共19类1270条,需求办结率达99.3%。

(西部网)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