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委书记夏晓中:把人才强市战略摆上重要位置深入实施 厚植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2022年11月10日 16:33:0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11月9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夏晓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系统推进人才兴咸计划,厚植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强大人才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冷劲松主持。市领导汪文展、李晓静、王宏兵、于震、程建田、甘宏文、李忠平、李永强、刘向东出席。市委副书记郭柱国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〇二研究所所长董文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迪参加。

夏晓中指出,咸阳自古以来是一块爱才重才聚才的沃土。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政策、机制、环境三管齐下,育才、引才、用才一体贯通,人才工作格局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市上下要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战略位置,深度融入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集聚优势、赢得未来。

夏晓中强调,要加快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需求,在“高精尖缺”人才引进、培养上下功夫,建立高技能人才库和紧俏人才储备库,把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向青年人才倾斜,着力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要着眼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打造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构建“544”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为广大人才献智出力搭建舞台、创造条件。要加快构建产教训融合、政企社协同、育选用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引导在咸高校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效。要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促进人才流出和人才回归良性循环,深化推广“人才共享”模式,让更多“千里马”建功咸阳。

夏晓中强调,要持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要畅通人才流通渠道,引导和支持教育、卫生、农技等各类人才向基层流动,营造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要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完善创新人才职务发明成果权益分享机制,让人才更有心劲研究和创造。

夏晓中要求,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创新工作举措,深化制度改革,破解制约瓶颈,推进人才工作再上台阶。要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头脑,教育引导各类人才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马栏红色基因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要强化服务保障,健全人才发展政策体系,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做到以事业留人、环境留人、情感留人、待遇留人。

冷劲松强调,要创新机制激活人才,完善稳定持续的人才投入增长机制,推行科研任务“揭榜挂帅”“赛马”制度,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搭建平台集聚人才,发挥地处西安都市圈核心区、定位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的优势,建好园区平台,打造产业集群,精心筹办第二届“人才兴咸”大会,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力促引进一个项目、汇集一批人才。要优化服务留住人才,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着力解决好子女教育、医疗保健、住房保障等实际问题,以数字化推动人才服务体系迭代升级,打造人才聚集地,助力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秦都区、市科技局、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〇二研究所在会上作了发言。

(文章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