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长武县卫健局:“五抓五提升”强化卫健系统作风建设

2022年09月26日 17:07: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武县卫健局以“实”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为全县卫健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抓理论学习,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始终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制定印发了《卫健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教育计划》,采取领导班子带头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新政策、新理论、新知识和法律法规等内容,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全面提升干部理论水平。

抓纪律教育,提升作风建设实效。以“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组织职工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贪欲之祸》《账总是要算的》等警示教育片,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进行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同时,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锻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抓专项整治,提升群众就医环境。深入开展医疗领域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推进医共体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持续实施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便民惠民举措,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联合公安局、医保局、市场局、文旅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医疗领域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动员会议1次,联席会3次,开展专项督导检查2次。

抓疫情防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力度。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全要守住”总体要求,先后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知识有关培训会议15次,疫情防控线上理论考试10次。及时补充应急储备物资。对医用防护服、口罩、一次性乳胶手套、一次性鞋套等常用消耗性疫情防控物资,做到即用即补充,确保储备物资充足。提高核酸采样效率。按照小区、村群众人数,合理分配核酸采样医务人员,确保核酸采样如期完成,先后参与核酸采样医务人员468人次,圆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10轮,累计采样117.97万人次。

抓制度建设,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细则”和省市县相关规定,严肃政治纪律、财务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事前事后报备制度,加强机关日常管理和考核,加大对基层单位指导力度,要求全系统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对涉及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决策事项、重要干部任免事项、重大项目安排事项、大额度资金使用事项必须经过班子集体研究决定,确保决策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先后出台了机关人员管理办法、廉政工作制度、值班制度、请休假制度等20余项规章制度,为全系统各项工作再规范、再提高提供了有力依据。

(通讯员:长武县)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