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评论 | 携手迈出一体化发展坚实步伐

2022年09月09日 16:22:3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9月9日出版的《咸阳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携手迈出一体化发展坚实步伐》。

携手迈出一体化发展坚实步伐

中秋时节,硕果盈枝。9月8日,咸阳市与西咸新区加快推进一体化发展签约大会圆满举行。这次大会,在当前加快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标志意义,大会聚焦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形成了一系列广泛而务实的合作协议。这些协议的签约,不仅体现了双方同心同向同行、互融互促互进的工作精神,而且成为双方持续深化一体化合作的共同行动、共同遵循。

今年以来,咸阳市把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工作进一步形成了全面聚焦、势头强劲的主动态势和浓厚氛围。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不断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工作成效。就在前不久的9月2日,地铁1号线三期秦都站—宝泉路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实现全线“洞通”,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加快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的铿锵足音。

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为咸阳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了蓬勃活力、打开了巨大空间。在这个进程中,咸阳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在产业发展错位协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城市建设补欠提质、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公共服务一体共进等方面着力推进,进一步缩小与西安的差距,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推进一体化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咸阳与西咸新区紧密相连,携手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实现一体化发展,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也是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际需要。这次签约大会,咸阳与西咸新区围绕大局,面向未来,找准双方利益最佳结合点、最大公约数,实现发展共赢,日益成为更加紧密的发展命运共同体。落实好这些协议,促进互利互惠,必将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双方合作迈出更大实质性步伐。

未来,在加快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中,咸阳和西咸新区只有立足各自使命定位,进一步加强深层次交流互鉴、多维度优势互补、全方位发展互融,才能催生更多的“1+1>2”的倍增效应、创新势能,推动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