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构建互联互通高效快捷交通网 加快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

2022年08月26日 11:02:3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城市建设和交通互联互通在西安都市圈发展中具有先导性、基础性的地位,是推动同城化发展、一体化发展的根本保障。作为西安都市圈的核心区,咸阳主城区以实施好重大项目和便民实事为抓手,加快补齐城市规划建设及路网交通短板,做好路网一体化大文章,形成合力推动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

在高科一路跨渭河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来回穿梭,320吨的履带吊车正在对钢结构进行吊装。在安装好的钢结构箱梁中,工人们正加紧焊接,一座连通西咸两地的桥梁已雏形初显。咸阳市高科一路跨渭河大桥全桥长891米 ,大桥北部连接咸阳市高科一路,南边连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安地铁5号线,建成后将促进区域人流、物流、技术流和各类高效创新要素融合发展,对优化城市路网结构、带动中心城市向西拓展、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正在建设的咸阳市渭河南岸河堤路加固改造工程D标段,西起古渡龙王庙,途径渭城桥,东至王家庄村,路线设计全长1.058km。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克服高温天气影响,上足人力机械,目前完成了渭城桥以西主线路、地表匝道及扶苏路的上行,正在进行渭城桥以东通道上行部分的施工。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全市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打通连接西安咸阳的交通瓶颈路段。

西安—咸阳一体化,交通路网要先行。为进一步拉近西安咸阳的城市空间距离,更好地服务城市互联互通,咸阳市从实际情况入手,专门成立咸阳市城市建设一体化推进工作专班,积极和西安市以及西咸新区对接,以实施好重大项目和便民实事为抓手,积极推进跨渭河大桥、渭河南岸项目建设、西咸大道等标志性工程建设,着力打通关键路段,贯通瓶颈制约。同时,还积极谋划建设集铁路、公路、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做好路网一体化大文章,建成支撑咸阳和西安两地人流、车流、物流移动的基础设施网,为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助力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建设提供支撑。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高启红 李智焕 马涛)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