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们的新时代”咸阳广电2022年全媒体行动 | 科技资源信息库做媒人 精准服务入库企业

2022年05月31日 20:09:4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天(5月31日)上午,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采访团走进秦都区,深入企业了解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情况。

为了促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秦都区委区政府加大投入、构筑平台,建立科技资源信息库,为企业解决各类需求,实现企业与高校或科研、金融机构的成功对接和精准匹配服务。陕西秦吼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就是科技资源信息库平台的受益者。

在陕西秦吼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进行包装作业,公司通过科技资源信息库与高校对接实行校企合作,解决了产品研发的瓶颈问题,从这里走出去的“刘一泡羊肉泡馍”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羊肉泡馍类销量已是全网第一。“我们在秦都区委科创办的科技资源信息库上登记了技术需求,成功与陕西科技大学对接,让技术实现了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解决了产品的创新问题,目前公司线上线下年总产值已达到5000多万。”陕西秦吼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杨说。


陕西秦吼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食品公司,作为陕西泡馍产业化的龙头企业,目前有“刘一泡羊肉泡馍”和“秦丫头面食”两大产品系列,年生产能力3000万袋。为了实现羊肉泡馍工业化产业化的目标,秦吼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与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实行校企合作,成立羊肉泡馍产学研合作基地,经过近一年的潜心研发,以传统的配方和工艺为基础,结合现代化的蒸煮、包装、杀菌、锁鲜技术,采用低温杀菌和微生物控制的方法,解决技术瓶颈问题,首创了中国第一款“鲜湿牛羊肉泡馍”产品,达到了与店内现做产品的95%以上的还原度。

据了解,秦都区全力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核心区建设,建立科技资源信息库,通过关键字自动匹配和精准推送等方式,为企业解决各类需求。目前信息库共汇集144家单位信息,其中包括71个科研平台、45个创新团队或联盟、177位科技型研发人才、558项技术专利、207个科技项目,技术、产学研、产业链和其他方面需求140余项。“在秦创原建设过程中,我们收集企业的各项需求,包括技术需求、人才需求和金融需求等,联系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或金融机构进行对接,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咸阳市秦都区委科创办工作负责人朱凌洁介绍到。

下一步,秦都区委科创办将用好秦都区科技资源信息库,开展校地合作,提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通成果转化落地“堵点”“难点”,为成果转化提供“一条龙”服务,为秦创原咸阳核心区建设贡献秦都力量。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吕骥 李璐 刘安琪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