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市住建局:优服务办实事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年08月11日 10:48:4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在秦都区渭阳西路街道阳光小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电梯运行情况。前不久,该小区一栋高层的电梯因曳引钢缆出现部分断裂,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物业公司上报后,市住建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征得业主同意后,迅速启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进行更换,用最短的时间完成维修,保障了全楼业主正常安全出行。

“我们中心简化维修资金的使用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房屋养老金’充分发挥作用,惠及百姓。”市住建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鹏表示。

截至目前,市住建局共推动专项维修项目165个,完成结算项目29个,结算资金100余万元。

渭城区渭阳街道渭阳新村保障房小区内,全新安装的禁止电动车上楼报警装置已经正式启用,电动车一旦进入电梯间,报警系统自动开启,电梯立即停止运行。

“除了电梯的报警系统,小区还安装了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彻底消除入户充电、乱拉乱接电线等安全隐患,现在咱住到楼里也安心,更安全。”业主沈伟宁说。

“按照市住建局统一部署,不仅在渭阳新村保障房小区加装了58套禁止电动车上楼报警装置,同时还设立了17处电动车集中充电场地共计490个点位,切实保障群众居住安全。”市住建局房地产业统建中心华源物业公司副经理王党锋表示。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民的发展思路,围绕“六破六立”,进一步促进干部思想大解放、工作作风大转变、能力本领大提升、发展成效大提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贡献住建力量。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