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风光无限好|出水芙蓉分外香 夏日“荷”韵待你赏

2022年06月10日 10:24:5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6月9日,在咸阳湖景区渭滨公园内,一池池荷花傲然绽放,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吸引众多游人和市民前来观赏。

又到一年观荷、赏荷季,咸阳湖荷花池里的荷花相继绽放。在炎炎夏日中,红花绿叶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只见连片的荷塘里鸟儿嬉戏,碧绿的荷叶高低错落,在微风中成片荷花轻轻摇曳,或洁白或粉嫩,亭亭玉立,显得格外娇艳。微风徐来,吹起荷叶田田、送来荷香阵阵,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荷,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据悉,咸阳湖有三个赏荷区,分别为渭滨公园(荷风新韵)、滨河湿地公园(荷韵之夜)、五环运动公园(荷塘清梦)。观赏面积约3万平方米。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荷花,中国十大名花之一,象征着坚贞、信仰、爱情、清白、纯洁,因为“荷”与“和”谐音,所以寓意着美好祥和,同时也寓意着高洁、高尚的品质,其出污泥而不染之品格恒为世人称颂。

“万亩花海、万亩绿地、万亩水面”的咸阳湖4A级旅游景区诚挚欢迎市民朋友来咸阳湖畔赏荷休闲纳凉。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苟妙侠 王战峰 《看咸阳》通讯员 赵常丽 景东旭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