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退役军人赵永利:扎根平凡岗位 续写实干担当

2023年05月25日 14:55:5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穿上军装是战斗员,脱下军装是经济社会的建设者。这是中共咸阳市委党校干部赵永利的真实写照。退伍8年多来,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品质,成为岗位上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使命和担当。

长武县亭口镇亭北村杨厂四组,是赵永利当年驻村帮扶的地方。时隔八年,赵永利再次回到村子时,村民们老远就认出了这位平易近人的驻村干部,兴奋地说起工作队给村里带来的大变化。

长武县亭口镇亭北村杨厂四组村民杨兴林:“原来是土木结构房,没有院墙,快塌了,党校扶贫干部过来给我盖了新房,现在很满意,党的政策真好。

2015年1月,赵永利从部队转业到中共咸阳市委党校,同年7月被选派到当时的杨厂村驻村扶贫。他全力以赴投入扶贫新战场,秉持着军人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的精神,每天奔波十几公里,进村入户,为村里打通了断头路、安装了新路灯、让村民搬出破旧土窑洞、改造修缮了危房,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认可。

长武县亭口镇原杨厂村党支部书记杨都盈 :“赵永利来了之后,我们这里实行村民提倡制,修道路,修路灯,给村委会加盖二层,置办了电脑、打印机,这一套都齐了。市委党校的扶贫工作做得很扎实,我们村子变化很大。

中共咸阳市委党校总务处行政科一级主任科员赵永利 :“我也是来自农村,也深知农民生活不容易,特别是从中央到地方对驻村扶贫非常重视,这也是给我很好的一个学习锻炼提高的机会,也给贫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驻村扶贫一年后,赵永利回到市委党校,从事后勤保障工作。在新岗位上,赵永利拿出拼劲和干劲,用心细耕工作沃土。他发扬在部队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作风,在单位广泛宣传节能常识,积极倡导低碳绿色环保文明生活方式,带动全校形成了自觉节约的良好风尚,被陕西省人民政府表彰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先进个人。

赵永利的同事程灏:“节能工作是他工作中的一个方面,每次下班走之前都会把水电检查好,他才走。而且在办公室工作时,也非常注意节约用纸,打印纸正反两面都要用,全校很多同志都在他的带动下,形成节能意识。

中共咸阳市委党校总务处处长闫宏禄:“作为同事,给我印象是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党员的模范形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关头,他都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打的赢,圆满出色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种任务。可以说,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退役老兵的情怀和担当。

中共咸阳市委党校总务处行政科一级主任科员赵永利:“下一步我将继续坚持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永葆革命军人本色,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心系工作,情系群众,默默无闻在经济社会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程颖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